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20180706 Fate之旅 D101 暴雨襲來

好不容易可以出國到日本關西旅遊,哪知道下飛機時才發現這一天竟然是日本史上少見的暴雨,本來超簡單的關西機場往大阪梅田的交通突然變得很困難,而往後每天計畫中的行程也充滿了變數...。


這次因為要到神戶市旅遊,而神戶市剛好是動畫Fate系列的舞台:冬木市,所以自己把這次旅行稱為「Fate之旅」,而且,我還把遠坂凜帶在身邊,準備帶她回娘家。


   JR大阪站的電視螢幕顯示JR西日本的運行狀況:紅色部分就是停止運行的路線。


    JR關西機場站半拉鐵門停止營運的奇景。


    幫我們全家脫離困境的~~~


    進入大阪環狀線,心情安定了~



    以往習慣7月底到日本旅行,今年因為考慮小孩暑假輔導課及醫學會的因素,選擇7月初出發。今年搭乘的是日本航空,其實航空公司只要時間是我想要的,哪一家都差不多。


    出發前幾天還在FB討論電影「花牌情緣」竟然拍了第三集,沒想到飛機上就有,幸運。美中不足的是只有英文字幕。


    到達關西機場,空橋外大雨滂沱,其實沒想太多。出發前就知道前兩天行程可能會是雨天,而且,去年住京都竟然還遇到「颱風」,所以沒把下雨當一回事。


    好不容易出關,來到熟悉的大廳。請老婆小孩坐在這裡等候,我去買JR Pass及往返大阪空港巴士的車票。


    聯絡機場大廳與空港車站的天橋。


    像鐵人28的南海鐵道廣告...這時根本沒想到今天要搭南海鐵道才能脫困。


    來到JR西日本的售票處,一時沒注意到今天竟然沒有大排長龍...

    走進去準備購票時,才發現麻煩大了:今天因為暴雨,JR跟空港巴士都停開,連我想買關西廣域5日周遊券都被勸阻,因為可能無法使用。

    我這時突然腦袋空白...這下子麻煩了。

    後來遇到一位機場的中文解說員說:JR跟空港巴士確定停駛,但南海鐵道剛剛重開!本來想跑到售票口買票,突然想起來:ICOCA應該就能搭車吧?詢問一下果然可以。於是鬆了一口氣,先離開機場進大阪市區吧。南海只開到大阪難波,所以搭到新今宮站就可以轉環狀線到梅田。得救了~


    JR關西機場站入口拉下鐵門。


    跟老婆小孩講述狀況,趕快搭車去。

    還好,有南海鐵道~


    在手機上看到順利離開關西機場,鬆了一口氣。



    順利在新今宮站下車。


    列車往難波駛去。(其實也可以在難波站下車轉地鐵御堂筋線更快,一時頭腦打結)






    在新今宮站出站,對面就是JR入口。



    JR大阪環狀線雖然有營運,班次變少。月台上等車旅客並不多。(晚上才知道很多便利商店或公司下午3點就因為暴雨就停止營業或下班)




    環狀線來了。


    順利抵達JR大阪車站。(梅田)



    從車站的告示牌可以看到JR西日本除了市區,幾乎都停止營運。真是超乎想像的災情。





    雨還是下個不停~

    準備去旅館了。本來簡單的機場市區交通,意外地變成困難無比。


    在旅館Check-in後打開電視,看到京都嵐山桂川滾滾洪水的報導,真是觸目驚心...



    今天就不排什麼行程,出去吃個晚餐就好,明天再隨機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