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20170821 京都 綠壽庵清水 金平糖

<2017 京阿尼之旅 Day 3>

我只能說,超好吃的~~

綠壽庵清水公式網站:http://www.konpeito.co.jp/

    其實,我以前到京都就買過一整罐金平糖給兒子,也在電視上看過製作方法,但我自己從來沒吃過。

    這次前往日本關西的飛機上看了一部綾瀨遙與堤真一(飾演織田信長)主演的「本能寺大飯店」,突然對於電影裡出現過的「綠壽庵清水」金平糖超感到興趣的...




綠壽庵清水金平糖的介紹:



電影「本能寺大飯店」中綾瀨遙吃金平糖的畫面:



    本來旅行第二天想順道繞去綠壽庵清水的本店買金平糖,但為了去下鴨神社,時間來不及,所以放棄。旅行第三天剛好遇到颱風,下午只能逛百貨,一不小心在大立伊勢丹地下美食街就發現綠壽庵清水的攤位,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買了一盒6小包裝的金平糖:


    包裝真是美麗。


    回國後,已經把其中4包送人,自己留下兩包。

    禮盒裡有一張非常詳細介紹金平糖歷史與產品的說明書,一開始就提到金平糖跟織田信長的關係:




    綠壽庵清水的金平糖種類繁多:



    我買的應該是這六種:




    自己拆了一小包蜜柑口味的金平糖來吃:




    金平糖的模樣。

    金平糖入口後用牙齒一咬,酸酸甜甜的水果味道在嘴裡蹦開,真的是超好吃的~~~

    怎麼會這麼好吃?難怪是織田信長的最愛。

    下次又有一個好藉口到京都去玩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