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80708 Fate之旅 D306 神戶北野 遠坂家:風見雞之館

本次旅行的第一個動畫聖地:風見雞之館,也就是Fate Stay Night中遠坂家的原型。

   風見雞之館官網:http://www.kobe-kazamidori.com/kazamidori/ 

   介紹風見雞之館歷史的好網站:http://sumai01.hatenablog.com/entry/2017/05/31/190200 

   非常漂亮的神戶北野異人館地標:風見雞之館。是德國貿易商ゴットフリート・トーマス(Gottfried Thomas)的舊邸,所以原名:旧トーマス邸(舊托馬斯住宅)。建成於1909年。


    Fate系列中(Fate Stay Night, Fate Zero)經常出現的遠坂邸(遠坂時臣、遠版凜的家),據說原型就是取材於神戶的風見雞之館。

   2014動畫Fate Saty Night UBW裡的一個畫面。


    發生什麼事了?千里迢迢從台灣帶遠坂凜回冬木市的家,凜卻哭泣了呢? 


    果然,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因為前天關西暴雨,風見雞之館今天停止開放參觀...

    遠坂凜有家歸不得...(果然換上哭哭臉就會遇到這種事)

    事實上,這間屋子的原始主人也是遇到不可抗力的因素,竟然再也沒機會回這個家...


   從六甲牧場北野本店門口就可以看到風見雞之館。


    走上階梯,美麗的風見雞之館就在眼前。


    先拍照留念。


    風見雞之館正前方是個圓形的小廣場:北野町廣場

    今天有猴戲表演,非常精彩。




    廣場旁邊是北野觀光案內所。(後來忘了進去晃一下)


    風見雞之館是赤煉瓦建築,1995年阪神震災時曾受損嚴重,現已經修復。

    屋頂尖塔上方可看到公雞的裝飾。除了可以顯示風向,因為公雞警戒心強,所以又有除魔的意思。

    <風見雞之館官網>

    風見鶏はその名の通り、風向きを知る役目をもっていますが、雄鳥は警戒心が強いことから魔除けの意味や、またキリスト教の教勢を発展させる効果があるといわれてきました。


   奇怪,門口為什麼關著呢?


    原本以為今天風和日麗,適合來拜訪風見雞之館,竟然因為前天的暴雨繼續休館...


    遠坂凜的心情應該跟我一樣,有家歸不得...


    網路上一些資料整理:

    其實風見雞之館主人托馬斯一家的遭遇也是曲折離奇:1914年因為托瑪斯先生的女兒エルゼ(Else)需要回德國就學的因素,全家就回到德國。沒想到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日德成為交戰敵國,所以托瑪士一家有家歸不得,戰後這座宅邸就被日本政府沒收。

    1977年因為NHK電視小說連續劇「風見雞」使這座建築物聲名大噪,所以舊托瑪斯住宅就以風見雞之館而聞名。


    1979年Else才受神戶市之邀重回風見雞之館,並捐贈很多家具及兒時照片。

    故事真是曲折離奇,以後一定還要找機會舊地重遊,進去參觀一下。 



   既然進不去,多拍一些建築外觀作為紀念。





 

    從側面可看見尖塔後方的兩支煙囪。靠尖塔的那支煙囪曾在阪神大地震時斷裂。




   遠坂凜既然有家歸不得,那麼來玩一下FGO英靈召喚吧,結果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