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20170816 赤坂拉麵 重慶南路店

最常報到的日本拉麵店,應該陸陸續續吃了近10年左右了吧~

    赤坂拉麵 重慶南路店:http://www.akasaka-ramen.com.tw/shop-profile.html

    赤坂拉麵的韓式泡菜蔥花是絕配,剛好又是互補色,每次去吃麵都會拍張照片留念。



    台北市重慶南路的書店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應該30多年了吧。

    以前常到城中市場的小周吃麵,但最近好像換人經營了,我已經很久沒去吃了。

    赤坂拉麵算是我經常吃的一家日式拉麵店,以前一晚不到200元,現在也漲到了250元,但因為口味一直很穩定(4~5年前曾有一度湯頭太過黏稠,後來已經改善),所以我幾乎每個月都會來吃一次。


    赤坂拉麵大概日本拉麵的基本元素都有,其實也有很多口味,但我還是喜歡那一坨鮮豔的泡菜:辣、甜、鹹。其實又不算正宗的韓式泡菜,但加在麵裡實在是太美味了~

    我吃麵時都是每次只夾一點混著麵條吃,這樣才好吃。

    一次就把泡菜攪開,泡菜味道稀釋後就不夠鮮明了。


    青蔥花也是重要配角。

    青蔥其實味道最好部分在下方白色的部位,綠色部分其實味道較淡,賞味期限也很短,新鮮時不利用,很快就枯萎脫水了。所以把新鮮青蔥綠色尾段切成蔥花,提供給顧客加入拉麵算是很聰明的做法。


    青蔥與泡菜放在一起的視覺效果極佳,很快令人口水直流。

    雖然赤坂在台灣已經算是老店,還是非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