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80701 艋舺散步05 三水市場、新富市場

   路過三水市場

   星期天下午大多閉店的三水市場。


    兩年前發現這個市場旁的建築:新富市場,還完整被保存下來,而且還整修得煥然一新覺得很感動。

   剝皮寮出口對街就是三水市場側面的入口。

   以前周記肉粥店阿秀傳統切仔麵店共用巷口藍色鐵捲門的位置,肉粥店經營上午到下午約三點,傍晚改換成切仔麵。(以前沒有招牌) 後來分成兩個地方營業,但開店時間跟以前一樣。他們兩家除了主食不同、肉粥店有賣紅燒肉,其他的黑白切及醬料一模一樣,都非常好吃,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可以超過他們的。(我同學跟我說阿秀已經歇業,我在網路上發現今年3月已經在桃園重新開業:桃園市桃園區文中路25號)


    小時候三水街市場非常熱鬧,雖然以前髒亂潮濕且氣味不佳,但是有非常多生鮮及傳統美食,還可以遇到在此開店的同學的家長。近年來衛生環境已經改善超多,但因為已不住萬華,我已經很少到這裡買東西。



    以前過康定路還有一段三水市場,現在已經拆除。以前還有很多布料行,現在已經消失無蹤。


    以前三水市場有一個出口轉出去,就會進入一個都是賣肉食攤位的大建築:新富市場。

    我其實早就淡忘了這個建築,大約兩三年前發現新富市場依舊存在,而且已經整修中,不禁有些感動。

    新富市場官網:http://umkt.jutfoundation.org.tw/about/hi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