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20170804_0906 樂業街79巷口無名米粉湯

這家大概是我午餐外食最常吃的店~

    米粉湯與油豆腐必點,再來我常吃的就是嘴邊肉、肝連、大腸或生腸~

    快速美味的小吃。


    上班地點雖然位於台北市東區邊陲地帶,上班族雖然很多,但其實附近的餐廳數量非常不足,想要找比較多樣的用餐地點,大概都要走很遠,對我來說很不方便。我其實午餐多半都是隨便吃,有時候只吃水果跟一點堅果或餅乾。若真的要到公司附近吃,我很少走超過500公尺以上,因為休息時間非常有限。

    我經常過個馬路看到樂業街79巷口的米粉湯就進去用餐了,點完加吃完大概15分鐘內搞定。

    這家傳統米粉湯(其實還有賣蚵仔麵線)其實價位很宜人,跟米粉湯一起煮的內臟及油豆腐也都非常新鮮。這類紅蔥頭湯底粗米粉+豬內臟混煮的米粉湯已經越來越少,小時候住萬華時,家裡附近有這樣的攤位,但老早已不存在。

    樂業街這家米粉湯應該是一對兄弟一起經營,豬的內臟很新鮮,這麼熱的天氣都用碎冰保存,切片後加上蒜蓉醬及薑絲,滋味非常甜美,種類也很繁多。

    我雖然沒去詳細研究開店的時間,大體上早上九點就已經開店,多半賣到傍晚收攤。

    星期一、二常常會遇到沒開店,所以休息的正確規則我還沒有把握,因為若沒開,我就到別家餐廳用餐。

    如果要說這家店的小小缺點,就是加在米粉湯上的芹菜末,看照片就知道我想表達什麼了~



    最常點的豬大腸。





    非常好吃的嘴邊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